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第四调研督导组来校调研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工作

2021年08月12日 14:43 刘强 点击:[]

8月10日上午,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峰、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宋仁贵、淮南市副市长邬平川、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管恒川等一行8人,来校调研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工作。

参观井下仿真实训室

参观校史馆

高峰一行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吴新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友超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地下仿真实训室、校史馆,随后在学校行政办公楼308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校形象宣传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管恒川主持会议。

吴新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向省厅调研督导组汇报了学校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工作情况、近两年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的承训情况以及基地的主要做法与成效和今后培训工作的展望。

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级调研员宋仁贵作讲话。他指出,此次来校调研,几点感受。

一是平台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很有战略眼光,选择淮南职业技术学院这所历史悠久、内涵丰富的学校做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

二是见效快。虽然基地建设只有短短的不到两年时间,已经举办了两期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特训营培训班,培训的课程设置针对性也很强,并精选了十几家企业举行了面对面的现场招聘会,而且签约率达80%以上,效果很好。

三是建议规模加大。每年淮南市退役军人有1000多人。为了帮助他们在短期内找到理想合适的工作岗位,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建议在现有的基础上可以加大培训规模,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工作做大做强。

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高峰作讲话。他指出,学校的历史悠久,资源丰富,就业创业培训工作也很务实。在很短的时间内,通过开展订单式的培训,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工作步入良性循环。另外学校依靠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大企业的支持,开展了“退役军人淮河能源订单班”的培养工作,企业并有相应的奖励政策,为退役军人学历提升及就业提供了便捷通道。

淮南市副市长邬平川代表地方政府做了表态性发言。邬平川指出学校开阔思想,用好国家的各项政策,扩大培训规模;采取多种形式的培训,为退役军人解决合适就业岗位;要求培训的内容要更加实用,使他们能够真正掌握一技之长,与用人市场做好对接;如果有可能的话,在省厅的支持下对淮南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工作进行一定范围内的推广与复制。

校综合办、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撰稿:李鑫  摄影:刘刚、戴文涛  审核:刘强 发布:戴文涛)

上一条: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复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 下一条:淮南市2021年度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特训营在我校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