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情总览 > 学校概况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是院二级教学培训机构,主要承担淮南矿业集团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各类培训工作,以及与省内外知名高校合作开展高等教育学历教育。

自成立以来,在院统一领导下,秉承“需求导向、务实为本、创新为魂”的培训理念,坚持“以我为主,博采众长,立足企业,服务企业”的培训思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培训人数逐年增加,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对外影响日益扩大,从事在职本、专科学历教育、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党员干部培训及其它类型短期培训,逐步形成集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企业培训、自学考试、现代远程学历教育为一体的实用、灵活、开放的办学格局。

自2002年8月被安徽省人事厅批准为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以来,立足企业,突出特色,注重实效,积极探索新时期企业培训新模式,即“13443”模式:围绕服务企业发展这一主题,坚持实际、实用、实效原则,做到目的、对象、内容、方式四位一体,积极开辟教室、论坛、现场、网络四个课堂,努力建好学校、企业、社会三支教师队伍,教学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讲实效,有针对性地做好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的继续教育。

现代远程教育主要是与重点高校合作,以在职人员为主要对象,利用业余时间开展教学,颁发开办院校的高等教育毕业证书。现代远程教育具有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方便、实用、灵活,教学资源优质,文凭含金量高,国家教育部电子注册。是新时期在职人员进行在职深造,提高学历层次的主要途径。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网络教育学习中心是经省教育厅正式批准的、淮南地区开办时间最早、规模最大的学习中心,自2000年开办以来,先后与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重庆大学、江南大学合作,共为淮南市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培养毕业生近3000人。

版权所有: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