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培训项目 >> 正文

淮南市船舶及有关作业活动污染水域环境应急处置培训在我院圆满完成

2019年08月28日 16:43 继续教育部 点击:[]

为切实加强船舶防污染应急能力建设,提高水运从业人员和海事(港航)执法应急队伍水上搜救、危化品及油污等应急处置水平,8月15至16日,淮南市地方海事局在淮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船舶及有关作业活动污染水域环境应急处置培训班。全市航运企业负责人、市海事局水上应急救援大队成员、各县区海事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和应急设备库管理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安全监督处处长张晓云和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良敏专题授课。培训授课上,老师们结合培训计划和目标,系统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用大量案例,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地对公司安全与防污染管理、船舶防污染、险情应急处置的程序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生动讲解。

培训期间,还组织海事执法人员和港航企业人员进行户外拓展活动训练,促进学员之间相互信任、理解、默契和配合,增强团队凝聚力。

参训人员十分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听讲做笔记,积极互动交流,真正做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得,进一步提高了我市海事系统执法人员及船企从业人员的防污染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为应对处置水上防污应急突发事件,开展蓝天碧水保卫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院继续教育部为此次培训班提供了综合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撰稿:刘强   审核:李志宏  发布:尹翔宇)

 

 

上一条:2019年田家庵公安分局辅警第一期培训班在学院东区举行 下一条:2019年淮南市各区中小学新任教师公开招聘专业测试工作在学院顺利结束

关闭